MEMBERS

免費法律諮詢

發問人
Sean
發問日期 2017-12-25 23:04:53
主題
房屋共有壁面拆除
內容
律師您好: 我的透天厝和隔壁棟鄰居相連,我們兩戶有一面"共同壁". 最近隔壁鄰居來函告知他們的透天厝想要整個打掉重建, 要跟我討論我的牆面後續問題. 想請教: 1. 他打掉共有壁是否需經過我的同意? 如果我不同意,他有辦法向地方政府申請拆除執照嗎? 2. 我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? 謝謝您!
回答者 陳冠華 律師
回答日期 2017-12-26 11:15:25
初步法律意見 要看你們當初建築時,共同壁的分野,也就是各自權限怎麼劃。 通常會建議,只有一面壁,沒有兩面貼合的情況,拆除時,會要求他留下他那邊的壁面並進行防水等措施之施作。 如果是兩面貼合,當然拆光他的,讓你原先外牆露出來,然後自己做防水等,比較安心。 至於細節內容,建議問當地負責此業務的公務人員,畢竟發給拆除執照的是他們。

一、本免費法律諮詢係由各律師按其個人意願,提供之公益性服務。

二、礙於法律案件之複雜性與差異性,建議您應儘可能攜帶相關書面資料與律師當面討論。

三、向律師當面諮詢時,各律師是否收取談話費,依各律師事務所的經營規範,諮詢前,請先與各律師確認。

請先登入律師會員
帳號
密碼
「向律師電話或當面諮詢時,各律師是否收取談話費,依各律師事務所的經營規範,諮詢前,請先與各律師確認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