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MBERS

免費法律諮詢

發問人
陳桂嬰
發問日期 2021-09-16 16:20:16
主題
拆屋還地
內容
父親為有股東5人合資之工廠負責人,工廠成立時取得全體土地地主同意書,供給(oooo工廠)興建廠房未定有期限,多年後因負債,股東不願再增資父親後改為獨資,後來工廠辦理停業,又經工廠負責人死亡,繼承人未辦理繼承,此廠房現仍為oooo工廠未清算,公司負責人還是父親的名字(已歿),此廠房現由原始股東出租第三人(股東工廠倒閉後不願再增資,後來他要求家母要收租金,行使他的股東權益,只收滿他出資之金額就好,話雖如此,但人心啊,股東收租大約已有10年直到現在,家母多次協調也沒他辦法)! 現有新地主經買賣取一半土地權,以oooo工廠已停業解散,當初的土地無償使用關係已結束的理由,主張負責人是獨資,我方為繼承人,提起拆屋還地主訴,(對方跟股東曾以買賣跟我方協調未果,地主主知情股東收租但未告股東)廠房由原始股東在收租,被告卻是繼承人,針對此訴我方可從哪些方向因應?如何反訴?!望請指點迷津,感謝恩德!

一、本免費法律諮詢係由各律師按其個人意願,提供之公益性服務。

二、礙於法律案件之複雜性與差異性,建議您應儘可能攜帶相關書面資料與律師當面討論。

三、向律師當面諮詢時,各律師是否收取談話費,依各律師事務所的經營規範,諮詢前,請先與各律師確認。

請先登入律師會員
帳號
密碼
「向律師電話或當面諮詢時,各律師是否收取談話費,依各律師事務所的經營規範,諮詢前,請先與各律師確認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