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拍專區 》》我要買法拍屋

如果您想買法拍屋,可以按照以下方式,自己輕鬆投標:

  1. 司法院法拍屋網站挑選想買的法拍屋資訊。
  2. 透過google 地圖查看標的物的地理位置、外觀、街道概況與生活機能。
  3. 到政府實價登錄網站或房仲業者網站,了解附近房價成交行情。
  4. 向各地政事務所申請拍賣標的物的土地、建物謄本,以及建物測量成果圖,以了解拍賣標的物的基本資料。
  5. 親自至標的物現場,向大樓管理員或左右鄰居,了解標的物的使用現況與其他重要相關資訊。
  6. 與律師確認拍賣公告的法律意義,了解拍賣標的物的法律風險。
  7. 填寫好投標單,準備好保證金,攜帶身分證及便章,於投標日期按時投標(如果不會填寫投標單或有其他問題,可以向法院的服務台諮詢)。

一般而言,只要是法拍公告上載明「點交」的法拍屋,投標人於拍定後,都可以要求法院點交,所以,只要決定好價格,您可以大膽地自行投標,不會有太大的問題。
但是,如果法院拍賣公告上載明「不點交」、「點交與否不明確」或是投標金額較大的案件,您可以委託本網站律師代為處理投標以及後續的法律事務,以免遭人誤導或哄抬價格,甚至無端捲入法律紛爭。

 
「向律師電話或當面諮詢時,各律師是否收取談話費,依各律師事務所的經營規範,諮詢前,請先與各律師確認。」